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农民贱卖水果 水果销往不出低价贱卖果农欲哭无泪

    相信大家最近时间都知道台湾发生什么事情了,因为台湾一直在搞“台独”,导致果农水果无法销往大陆,台湾果农损失惨重。如今,有消息报道称台湾农民贱卖水果,甚至一些水果被作废弃置,令人不解!

    水果滞销低价出售无人买
    水果滞销低价出售无人买

    据台湾《联合报》7月13日报道,连战与汪洋在晚宴前先举行谈话,汪洋表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民进党当局处心积虑设置障碍,阻挡不住两岸同胞交往交流的脚步。愿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和各项措施,为台湾同胞前来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并逐步享有同等待遇。

    连战表示,两岸关系在2008至2016年的八年里,曾经基于“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而和平发展,双方同获其利。如今形势丕变,两岸协商及联系管道全面中断,连带影响两岸的合作互利与台湾的民生经济。

    连战以陆客为例,他说,来台陆客人数大幅减少,已对台湾的观光与餐饮等内需服务业,产生相当大的冲击,看到全世界的国家都在欢迎陆客,却只有台湾不断流失陆客,十分令人遗憾。而近几个月来台湾水果价格崩盘,导致供给过剩,产销机制失灵,让农民辛辛苦苦种植的香蕉、凤梨、芒果、火龙果等,只能贱价销售,甚至整批作废弃置,令人心痛。

    连战指出,台湾拥有最好的农业技术,生产品质最优秀的农产品,而大陆拥有最广大的消费市场,在过去国民党执政时期,曾经促成台湾农产品销售大陆管道的畅通,造福无数果农,现在却因两岸制度化协商停摆,严重影响了台湾水果对大陆的销售。

    他认为不应该只是为台湾果农抱屈感叹,应该起而行,共同协助处理台湾果农的燃眉之急,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产生的实惠,分享给基层民众。针对台湾水果滞销,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表示,台湾民进党当局限制两岸交流,使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损害,必然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

    台湾农民贱卖水果,果农欲哭无泪,部分果农称一年的收入都在这些水果上面,殊不知道现在水果还要自己的倒钱去销售,根本赚不到一分钱,而且一些水果贱卖或弃置,苦的只有果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