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海高氧水150元1瓶 高价水在线却只卖25元

    买东西时,作为消费者,虽然多数都喜欢贪便宜,但要是一件物品的品质跟其高价匹配得上,物有所值下,人们也不会有过多的意见,但像近期令大家都纷纷讨论的青海高氧水150元1瓶事件,就真的是令人不得不说几句了。一瓶在网上只卖25元的水,转身涨到150元卖给消费者,这让人怎么坦然接受呢?

    高氧水被高价卖给游客
    高氧水被高价卖给游客

    据媒体报道称,针对网曝青海湟源小高陵地区高价出售“高氧水”(亦称为“富氧水”)一事,西宁市旅游局质量监督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就此向湟源县政府下发过专项整治督办通知。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该通知下发后不久,高价出售“高氧水”的事件再次出现了。

    游客上网查到高氧水仅售25元
    游客上网查到高氧水仅售25元

    据了解,在10日晚,网上就曝出了关于“青海高氧水150元1瓶”的事情,据悉,郑州的祝先生到青海旅游时,当大巴车到达湟源县休息,几个身穿白大褂的人便上车以每瓶150元的价格叫卖“高氧水”,并声称可以预防高原反应。面对这青海高氧水150元1瓶,不少游客为了以防万一选择购买,但有游客上网搜索后发现同样品牌的“高氧水”网上售价仅为25元一瓶。

    面对如此大的差价,自然就引起了大家的议论了。有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对湟源县小高陵地区高价出售“高氧水”一事,西宁市旅游局早在6月25日就接到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取缔湟源县小高陵等地出售富氧水购物场所的通知。28日,西宁市旅游局向湟源县政府下发督办通知。

    通知称,青海高氧水150元1瓶的情况造成了大量游客投诉,湟源县政府要对湟源县境内购物场所涉嫌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游客高价购物造成投诉量居高不下进行普查。同时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场所一律关停整改并作出处罚。随后湟源县政府对督办予以回应称,对4家供氧站分别进行了5000元的处罚。

    实际上,这样的行为不少人都将其定义为“宰客”,明明只需二十几块钱的一瓶水却以150元卖给前去旅游的游客,这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而当大家觉得没有物有所值时,肯定就不会心甘情愿的买单了,所以才闹了这么一出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