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吃早餐有哪些好处?

    说起早餐,早餐是我们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吃的,其实一天的营养就要看早餐了,吃了早餐才能确保我们一整天的精神状态,所以早餐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你知道现在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吗?

    早餐吃什么才健康
    早餐吃什么才健康

    如今,随着社会的变化,好多人都把早餐的重要性忽略,想必大家都知道吃了早餐才有能量工作,所以一顿丰富营养的早餐可以补充夜间能量的损失。但是现在好多人都不知道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下面我们来看看吃早餐有哪些好处?

    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早餐应该占全天热量的40%,食物种类最好是既有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也有适量的蛋白质和脂肪,这种混合性食物在胃内停留时间较长,能持续而平稳地维持正常血糖水平。早餐时最好吃热食,切忌吃冷的东西,以免血流不顺,否则长期之后便会影响消化吸收,导致胀气、便稀、皮肤越来越差、时常感冒等,让人抵抗力下降。所以清晨起来最好先吃点热的稀食,比如五豆粥、黑米杂粮稀饭、八宝粥、皮蛋瘦肉粥等,然后配上一个咸鸭蛋,或者肉末小菜。同时注意干稀结合,软硬搭配。豆浆油条是最耐饿的搭配,但是不适合肥胖的人群,一周也不要吃超过3次。面包加牛奶的早餐也可以,不过要选择全麦面包与低脂牛奶为好。不要用三明治和汉堡当早餐,但是也不要光吃蔬菜和水果,一个油脂过剩,一个能量不足,都不利于健康。饼干巧克力膨化食品等均很干,不利于早上缺水的身体消化,而且也缺乏膳食纤维。喜欢速食的人可以牛奶冲泡燕麦片,但不要加太多糖。另外也不宜吃昨夜的剩菜当作早餐。

    吃早餐的五大好处

    1、保护胃部:不吃早餐引发肝胆疾病的几率为11.7%,影响肾脏健康的几率为2%,而引发胃病的几率却高达36%。如果早餐和午餐之间间隔时间过长或不吃午餐,胃中会形成胃酸,侵蚀胃黏膜,造成胃部疼痛;如果不吃晚餐,则会导致能量不足,同时因为空腹时间过长,胃酸对胃黏膜的侵害尤其明显。

    2、补充脑力:在正常情况下人的血糖维持在4.5~6.7毫摩尔每升的水平,这样人体各器官,尤其是大脑,才能得到足够的能源。当血糖降低后,人的思路开始变得迟缓和混乱,精神萎靡,反应迟钝。人的血糖主要来自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随着体力劳动和脑力活动对能量的消耗,血糖需要不断地补充,定时进餐是补充血糖的主要方式。研究表明,吃早餐的学生比不吃早餐的学生成绩好。而且早餐的分量和内容也和学习成绩有关。

    3、稳定血糖:经过一夜的睡眠,已有十多个小时未能补充糖,而每天上午常常是活动量大而集中的时间,如果早餐不进食或者进食少,血糖就会不断下降,当血糖降至2.5毫摩尔每升时,人就会出现惊厥和昏迷。因此为了青少年生长发育的需要,为了提高学习、工作效率,一定要吃好早餐。

    4、防胆结石:研究发现,长期不吃早餐可能会引起影响胆汁分泌问题,甚至造成胆石症的发病率增高,等等。

    5、不易发胖:早餐是一天三餐中最不会发胖的一顿,研究显示,那些不规律吃早餐的青少年平均体重要比每天都吃早餐的同龄人高出2.3千克。同时规律性吃早餐的孩子总体上更健康、更活跃。他们较少吸收脂肪、胆固醇,而更多地吸收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