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湛铁路开通 江湛铁路票价为什么这么高

    在江湛铁路开通之前,整个粤西人民都十分期待,而当江湛铁路开通之后,很多粤西民众却不禁打了个冷颤,这是为什么?因为列车的票价,江湛铁路票价一经公布后,民众们表示不解,纷纷咨询江湛铁路票价为什么这么高?

    江湛铁路正式通车
    江湛铁路正式通车

    江湛铁路开通时间是7月1日,这全粤西人民心心念念的列车终于要来了,自打正式通车运营后,大家伙最关心的就是票价,然而,当看到江湛铁路票价的那一刻,眼神里的光似乎不见了,满脑想的大概都是“江湛铁路票价为什么这么高?”

    广州至湛江450公里的路程,一等票价是352元,二等票价是228元;而深圳至汕头潮阳全程330公里,票价才97元。广州至茂名340公里,票价却要181元,这显然是两倍。从江门到湛江357公里的,二等票价为212元,相比之下,南广高铁全程577.1公里,南宁东至广州南二等座也才169元。

    不得不说,全国铁路票价相比看来,江湛铁路票价是最贵的,江湛铁路开通以来,粤西人民对票价显然是不满意的,也不明白江湛铁路票价为什么这么高?针对票价这个问题,江湛铁路官方也给出了回复,表示江湛铁路的具体票价是由企业根据经营成本、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社会承受能力等依法自主制定的。

    但实际上,江湛铁路的票价,对于粤西人民的收入水平来说,就等于花了两天的工资,这样的票价必然会遭到全粤西人民的吐槽。江湛铁路通车了,但粤西人民的心却更堵了,甚至有粤西网友吐槽,“200时速的列车,其实只能叫动车,连高铁都不算,可票价却以高铁票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