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度消费令女孩长期找人借钱花 错误消费观下做错事

    大家都知道,当经济能力与消费能力相互匹配之时,人们在这方面的体验才会是美好的,如果两者失衡过大,那么是极有可能导致不良后果的。现实生活中,因为过度消费而引发的各种负面事例不在少数,像有一年轻女孩长期找人借钱花也是因为过度消费而导致的,更可怕的是,在这种错误的观念下,女孩更是做出了严重的错事来。

    过度消费导致找人借钱花
    过度消费导致找人借钱花

    据报道,在今年5月份时,开阳县公安局接到一女子报警,其称自己的女儿被人控制了人身自由。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发现一年轻女孩因无力偿还所欠的钱,被一男子软禁在某酒店里。据了解,该女子当天通过手机联系上其母亲,告知自己被软禁的情况,其母立即报警。

    借钱消费后还不了选择肉偿
    借钱消费后还不了选择肉偿

    而软禁女子的男子在得知其母报警后,因害怕惹事,遂对其解禁。然而,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被软禁的女孩长期出入娱乐场所,无固定收入,有卖淫嫌疑,于是对此案进一步跟进了解。最终发现,2017年11月开始,该名女孩长期找人借钱花,并且所借金额远超出自身还款能力,在债主催还时,时不时的以暧昧语气与对方聊天,加以引诱,希望通过肉体的方式来偿还借款。

    最终,因为欠账太多,无力偿还,该女孩逐渐堕落,从此开始了出卖肉体来换取过度消费的恶性循环。为获取更多“资源”,其还鼓动身边的女孩也参与进来,并建了一个专门用于卖淫的网络圈。圈子中的人通过网络相互介绍年轻女孩和嫖客,并在网上谈好卖淫价格及地点后再汇合进行交易,介绍人从中收取介绍费,形成灰色利益链。

    好在警方最后根据该女孩长期找人借钱花及种种线索成功斩断了该卖淫链条。从这起事件中,我们可以知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有多么重要,而即便没有后续案件,这个女孩长期找人借钱花还还不上钱的行为也是不可取的。在日常生活中,真的有不少人没有正确评估自己的经济能力,最后不得不为自己的过度消费而买单。

    所以,树立正确的观念是可以让自己免于走上歪路、不归路的,能买的、该买的、不能买的、买不起的,自己心里都要清楚,消费要有度,那样才能真正体会其中的乐趣,你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