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生鲜卖高价 谁在为高价生鲜买单?

    随着网购成为潮流,无论想要买什么都可以在网上购买了,特别是现在生鲜在网上也是特别受欢迎的,但是网上生鲜卖高价你知道吗?我们网上常买的生鲜其实比线下的价格要贵,你有对比过吗?

    网上生鲜价格便宜吗
    网上生鲜价格便宜吗

    只要在网上动动手指下单,足不出户也能够有生鲜送上门,省了出门买菜的麻烦,但是这样便捷的消费体验却是线上线下完全不同的价格,网上生鲜卖高价,高价生意究竟是消费升级还是价格虚高,谁在为高价生鲜买单呢?

    生鲜线上贵出一倍多

    据了解陈女士在家乐福广渠门店里看到,家优鲜红富士苹果每斤7.5元,但在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上卖出了每斤19.8元的高价,比线下贵了164%。白香瓜、羊角蜜瓜的线上价分别比线下贵了65%和85%。其他几种她常买的水果蔬菜也有着不同程度的涨幅。

    有记者近日走访家乐福、永辉等超市发现,生鲜价格线上高于线下是普遍现象。在永辉超市双桥店,巨峰葡萄每斤7.99元,但在京东到家平台上为每斤15.8元,贵了近1倍。

    高价生鲜
    高价生鲜

    家乐福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外卖平台上的商品都是在门店里挑选并包装,店员都是无偿给外卖订单打包。“下单时会额外收取配送费,虽然有时有满减活动,但价格也不应该虚高啊。”陈女士认为,同种商品在线上标出高价,是在误导消费者。要说网上生鲜卖高价是怎么回事?一些经销商叫苦,“大半被快递物流赚去了”。

    卖水果特产的陈先生也有类似的牢骚,他正忙着处理和消费者关于杨梅损伤的纠纷:“一个个都套了防震膜、还用顺丰空运直送的,烂几个退几个的钱,算下来还没有直接店里卖合适。”电商之所以受到大众的喜爱,不仅因为能给人们带来便利,也因为其价格具有吸引力。

    最近,在平谷种桃的郑女士正在微商上推销平谷大桃,1箱6斤左右的油桃,价格为30元到40元,如果发往北京同城,还需要收取5元的纸箱包装费和11元的运费。算下来,包装费和运费占商品价格的近一半。郑女士透露,这还是快递公司打6折之后的运费价格。所以这网上生鲜快递费占商品价格近一半。

    尽管线上生鲜价格昂贵,但依旧是许多白领人群的购物选择。很多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逛菜市场,网购生鲜便成了他的习惯。但是这网上生鲜卖高价的问题,如果说要与实体店抗衡,还是得电商朝着亲民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