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吃荔枝变酒驾 难道商家所售的荔枝含有酒精?

    酒后驾驶害人又害己,在全国交警密不透风的严格查处中,许多酒驾者难逃法网,但是也总有一些奇葩的案例发生,比如吃顿饭没喝酒也被测出酒驾,近日一名男子吃荔枝变酒驾,难道商家所售的荔枝含有酒精?

    边吃荔枝边开车被测出酒驾
    边吃荔枝边开车被测出酒驾

    就在两天前,当时是晚上8点左右,在安徽全椒县城街头,全椒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在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皖M牌照行驶的货车司机行迹可疑,于是对其进行检查,交警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周某进行酒精含量检测,这一吹竟然显示体内含有酒精。

    驾驶员周某一下子懵了,自己明明没有喝酒,这时,他忽然想起,当时一边驾驶一边吃荔枝,见到交警到来,赶忙将嘴中的水果核吐出。当交警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检测时,红灯闪烁,显示其体内有酒精,涉嫌酒后驾车。后来周某向交警请求,要找瓶水漱口,因为刚刚吃了荔枝。

    荔枝中含有酒精是真的吗
    荔枝中含有酒精是真的吗

    漱完口后,当交警再次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周某进行检测时,结果数据显示为零,周某这才松了一口气。不过奇怪的是,为什么该男子吃荔枝变酒驾了呢?难道商家所售的荔枝含有酒精?这要是真的,那以后开车前岂不是什么都不敢吃了?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男子吃荔枝变酒驾,并不是因为荔枝中真的有酒,而是荔枝含有大量的糖,并且为了保持新鲜,一般都会加冰密封保存,但这会使荔枝发酵,产生出少量酒精和二氧化碳。因此交警提醒,食用荔枝、蛋黄派等类似食物,所产生的酒精只会停留在口腔当中,如果被检测出有酒精,也可以申请做血液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