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将推电子客票 仅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实现无票乘车

    中国高铁目前正是蓬勃发展时期,但与此同时,刷脸进站、扫码进站等黑科技明显也跟上了高铁时代的步伐,一步步进军交通领域,近日,有媒体报道高铁将推电子客票,仅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实现无票乘车是真的吗?

    通过网上购买车票
    通过网上购买车票

    据7月6日报道显示,7月5日正是“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举办的日子,于北京正式举行,这一周年论坛乃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科学技术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盛典,在会上,高铁将推电子客票的消息全方位铺展开来。

    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宣布,今年四季度,电子客票将试点运营。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高铁将推电子客票,而正式面向全国高铁推广就要到明年了,电子客票一旦推行,那么乘客们仅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实现无票乘车,以后再也不用排队取票了!

    将不再需要纸质车票
    将不再需要纸质车票

    据介绍得知,高铁将推电子客票,同时推动客票销售进农村乡镇,铁总将继续拓展互联网售票系统功能,探索提供预约订票服务。目前我国很多地方在购买车票方面仍旧局限于“网上订票-交易-取票”的模式,同时,乘客们还需要换取纸质车票,还需通过检票、验票才可以乘车。

    不过电子客票就不同了,有了它,仅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实现无票乘车,所以也可以称其为“无纸化客票”,乘客们只需要在网上订票成功后,持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办理相关的乘车手续,就可以直接乘车了,明年,高铁将推电子客票,我们就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