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催热旅游市场大推出境游产品 游客为避暑逃往非洲

    随着夏季天气逐渐的升温,使得大家开始寻求避暑佳地。这不,有不少游客为避暑逃往非洲了,很多人一听,倒是觉得有些“神奇”,因为在多数人的印象中,非洲不是更热吗?那怎么还说有游客为避暑逃往非洲呢?如果你也有这些疑惑,那还真得来看看相关的报道了。

    多地开启高温模式
    多地开启高温模式

    自从入夏以来,中国大部分地区的“炎值”可谓是爆表了,不少地区都开启了“火炉”模式,除了有地区拉响高温预警外,部分地区最高温甚至超过了40摄氏度,这可使得人们像是在“被烤”一样。然而,却有一些游客跑去非洲,还发了一条朋友圈,称“非洲一点都不热,相反非常凉快,去非洲避暑真不是‘段子’。”

    非洲成中国游客境外避暑胜地
    非洲成中国游客境外避暑胜地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和出境游服务商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近日共同发布的《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避暑成为中国游客暑期出游的主要动机之一。有记者在湖南长沙走访了多家旅行社,了解到6月至9月是出境避暑游高峰期。

    而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出境避暑游目的地是东南亚海岛与南半球国家,“反季节旅游”受热捧,且非洲成为中国游客避暑旅游地的“黑马”。据湖南某国际旅行社出境游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暑假的中国学生群体及家庭是境外避暑游的主力。

    从市场行情来看,高温催生了“热经济”,众多旅行社和旅游服务商相继推出各种避暑游产品。如长沙一家大型旅行社不仅发布了2018暑期十大最佳出境游避暑目的地,还联合上海某旅行社准备增开境外避暑游包机和专列。“我们积累了很多境外避暑热门地的旅游资源,以应对迅速增长的客流。”该旅行社品牌发展部负责人说,今年暑期去非洲避暑的中国游客是往年的两倍。

    看完这些依据后,大家这下总相信有游客为避暑逃往非洲了吧!不得不说,这样的情况还真是出乎多数人的意料的。不过,在知道有不少游客为避暑逃往非洲后,似乎也不难理解早前网上有关于非洲学生在中国被热晕的报道了,看来国内的夏季真是“热”力十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