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商品关税下调 消费者没有感觉价格松动?

    对于关税的下调,很多消费者都是非常关注的,因为关税下调进口车等商品都有所降价了,但是这进口商品关税下调,国内的售价波澜不惊,也就是消费者没有感觉价格松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有奢侈品率先降价

    据了解7月1日起,国家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涉及1449个税目,数量是前4次降税总数的7倍,而且平均税率也由15.7%降为6.9%,平均降幅达到55.9%。有奢侈品LV率先降价,不过大部分进口商品价格波澜不惊,消费者直呼,没有感觉价格有松动。

    进口商品价格
    进口商品价格

    在中国市场从不打折的LouisVuitton,其中国官网及门店已于上周五开始下调部分产品售价,下降幅度在上百元到数千元人民币等。有记者在LV官网发现,部分产品售价已下调。其中,MONOGRAM中号双肩包调整后的价格由1.64万元降至1.57万元;NEONOE水桶包由1.23万元降至1.18万元;NEVERFULL由1.04万元降至9900元等。

    LV率先降价
    LV率先降价

    LV官网客服后被告知,由于国家进口关税和增值税的调整,上月底品牌已经将国内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下调。另一奢侈品牌Dior时装,其官网客服人员也表示,受关税影响,7月中到8月初,该品牌的部分商品也将下调价格,不过至于商品范围及调价幅度均未能透露。不过,其他大部分奢侈品牌价格依然平稳。

    一名日化企业相关人士也表示,新的关税政策才刚执行,企业还需要对市场定价进行评估调研。即便是降价,如果是出于关税下调因素考虑的,预计幅度也不会特别大。所以这也许是进口商品关税下调,费者没有感觉价格松动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