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无保健品偏爱向老年人宣传 买保健品被骗怎么办

    在保健品市场中,消费主力军是老年人,很多保健品业务员也偏爱向老年人推销产品,因为在他们眼中,老年人比较好忽悠,所以也经常出现有人买到三无保健品后发现自己上当受骗的例子。面对这样的情况,很多人还不是很清楚买保健品被骗怎么办的,这样维权起来就比较困难了。

    老年人成保健品消费主力军
    老年人成保健品消费主力军

    从媒体的各种报道中,可以看到其中就有不少关于老人花高价买到虚假保健品的内容,只因在这行业里,有不少保健品公司通过打亲情牌,再配以用虚假、夸大的营销方式忽悠老人购买产品,在这样的“温柔攻势”下,不少老人就陷进去了。而当老人发现问题时,又陷入维权困境,其中部分原因离不开他们不知道买保健品被骗怎么办。

    不少老人被骗买保健品
    不少老人被骗买保健品

    针对此方面,可以告诉大家相关的应对方法。如对于子女来说,如发现自家老人买保健品被骗了,可先与商家协商,要求退回所购产品,返还钱财。之后还可以选择向卫生局、食药监局及工商局举报,以追回被骗钱财,也避免了让更多老人上当。

    要是被骗情况严重,那么还可以收集好相关证据,然后选择向人民法院起诉商家,让法律来做出正确的判断。同理,如果商家夸大事实、虚假宣传,编造、散布虚假食品安全信息,则有可能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像有些商家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骗取老人数额较大的钱财,那么是有可能构成诈骗罪的,消费者还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当然,对于大家了解下买保健品被骗怎么办这点来说,还是值得提倡的,因为知道应对措施后,可以以防万一。但说实话,与其担心买保健品被骗怎么办,倒不如在事发前把这种可能给抹掉,即不要轻信保健品宣传,选购时多加分辨,这样也不用担心会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