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夏季买水果“惊喜多” 买的杨梅泡水现小白虫能吃吗

    说起水果这样健康的食品,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少不了就会买的,像杨梅在夏天里就很热销,因为冰过之后吃起来可是相当的爽口。不过,要是你发现自己买的杨梅泡水现小白虫了,你还敢吃吗?面对这样的问题,不少人或是茫然无措,或是自我判断,然后总结出这样的水果不能吃,可事实真是这样吗?

    市民买杨梅发现有虫子
    市民买杨梅发现有虫子

    据相关记者走访发现,在酷暑持续的当下,各大超市、水果店除了苹果、梨等常卖水果外,西瓜、杨梅、李子、杏等水果也热销起来。不过,有市民在买完水果后不禁吐槽了起来,因为他们看到一些樱桃、杨梅泡水现小白虫了。看着长条状的白色虫子在水果上蠕动,大家不免担心万一不小心吃下去会不会出事了。

    夏季水果容易引果蝇产卵
    夏季水果容易引果蝇产卵

    对此,相关记者特地购买不同品种杨梅、樱桃、杏和李子进行实验,这些水果价格不一,其中三家商店都推出了特价樱桃,有的一盒只卖10块钱。杨梅种类较少,属新上品种,在一家水果店里,敞放着的杨梅散发出浓厚的香味,但也吸引了不少小飞虫萦绕。

    不过,最后发现除杨梅静置30分钟后出现小白虫外,其他水果都没有出现小虫。那么,买来的杨梅泡水现小白虫是怎么回事呢?对于水果出现这种现象,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朱毅表示,夏季水果中出现虫子是正常的。“樱桃不是很容易,杨梅概率会比较高,我之前也试出来过。”她表示,这些白色的小虫实际上是果蝇幼虫。

    在水果生长的过程中,果蝇会将卵产在果肉内,遇到适宜温度这些果蝇卵就会孵化,长成白色小虫。随着气温升高,果蝇进入了活跃期,因此一到夏天,“吃出虫子”的现象就变得频繁起来。有的市民将新鲜水果买回家后没有立即食用,在放置的这段时间里,因为室内温暖,也可能孵出白色小虫。

    不过她也表示,果蝇幼虫和普通苍蝇蚊子不同,没有病菌,也不具备传染性和寄生性,这意味着就算把虫子吃进肚,也不用担心会因此生病、或虫子在人体内繁殖起来。这也间接证明采摘前没有打过农药,如果打过了,果子里不会出现幼虫。她建议市民放宽心,不用过多纠结有没有虫子的问题。

    看过了专家的解释后,想必大家也就知道为什么夏天买水果可能会遇到不少的“惊喜”了。当然,买回这类水果时,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要洗干净的,特别是对于有洁癖的人,想必看到杨梅泡水现小白虫了,也会吃不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