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税降价难平 买进口品牌的珠宝饰品不实惠

    从七月份开始有地方的高铁开通,又有一些政策的落实,进口珠宝饰品也要降税了,但是关税降价难平,买进口品牌的珠宝饰品不实惠,这是为什么呢?如果是要结婚的朋友,那珠宝首饰等是少不了的,那具体价格如何呢?

    珠宝饰品不实惠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5月31日印发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涉及1449个税目。其中,涉及珠宝首饰类的税目有18个,平均进口关税税率由30.67%降为9.89%。以镶嵌钻石的黄金制首饰为例(进口环节不征消费税),最惠国关税税率自7月1日起由20%降至8%,增值税税率自5月1日起由17%降至16%,即综合税率将由40.4%降至25.28%。

    关税降价珠宝不便宜
    关税降价珠宝不便宜

    不过关税降价难平,买进口品牌的珠宝饰品不实惠,最近计划结婚的曹小姐,相中了卡地亚最著名的“LOVE”系列玫瑰金戒指,市场价要13000多元。因为听说关税要降,曹小姐一直忍着没敢买。不过,随着最近一波黄金价格下调,曹小姐最终选择了足金对戒。但“买卡地亚对戒,至少要3万元。就算关税降了,也要两万多,这个价格足够买一对克重不小的足金对戒了。”曹小姐说。

    目前国内珠宝市场呈现外资品牌、港资品牌、本土品牌三足鼎立的局面,外资品牌占据了最高端市场,其实际价值远低于品牌溢价。但消费者对于进口珠宝并没有想象中热情。作为进口珠宝饰品的强有力竞争者,近两年国内珠宝品牌在设计上和国际接轨之后,其价格优势就成了国内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

    进口珠宝降税吗
    进口珠宝降税吗

    有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史洪岳表示:一方面,一线国际大牌与国内本土珠宝企业的产品价格差异较大,即便是关税降低仍然存在一定的价格差。另外,国内本土品牌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在产品设计工艺、市场影响渠道、民族文化积淀上具有较大的优势。也就是说这外来珠宝并没有很火热的市场,高端的进口珠宝并没有很“平易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