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报团旅行却遭低价骗局 交2万多元后被拉黑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大家现在在生活中几乎都离不开手机的使用了,当然手机微信也是很常用的,微信的功能有很多,大部分人常能看到一些微商卖的商品什么的,那么在微信上抱团去旅游可信吗?就有人微信报团旅行却遭低价骗局,交2万多元后被拉黑了。

    微信报团旅行

    这是在今年4月,李女士在微信群中看到有人推荐一个前往某海岛的旅行团,价格便宜。本就想出去旅游的李女士加了对方微信并询问出行费用,双方最后商定好5人的价格为20590元。随后,对方表示必须先付款才能保证订到位子,李女士便通过微信给对方转了这笔钱。

    微信报团旅行被骗
    微信报团旅行被骗

    几天后,对方再次联系李女士,称手续已经办好,只需再支付1000元导游费即可。李女士将这1000元转过去后,对方便不再联系她。直到今年6月,李女士向对方索要出游手册,对方却表示旅游团没有报上,并在未退款的情况下将李女士拉黑,意识到被骗的李女士随即报警。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交软件的普及,一些不法分子将微信、QQ等社交工具变成了作案的平台。李女士的遭遇是典型的旅游骗局。这低价旅游让很多想要前往旅游的人很心动,一旦受害人上钩后,诱导其微信转账一些需要支付的费用,最后当受害人再次联系旅游团时,往往已被拉黑。

    所以还是要提醒游客们,不要轻易相信一些微信上缴费的旅行团,要出游的话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旅行团,还有不要私下将团费交给个人,网上网银转账后要保存相关记录,留下维权证据,避免自己上当之后维权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