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车厘子价格贵在什么地方

    现在市面上最贵、最火的水果是什么?那就非车厘子莫属了。车厘子的价格贵,但是依然会有消费为它买单,因为车厘子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市面上居然有商家利用樱桃来冒充车厘子高价销售,让不少消费者吃亏流量,这主要对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还是不了解,接下来我们一起聊聊这个问题。

    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
    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

    首先是产地的区别,“樱桃”这个词是汉语,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中国种植,主要分布在山东。北京、辽宁、山西等中部省份也有少量种植。车厘子是英文“Cherry”的译音,车厘子就是英语单词cherry(樱桃)的音译,是产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个大皮厚的进口樱桃,两者是不同的品种,但在外形上有一定的相似。

    其次是口感的区别,车厘子一般比国产樱桃甜一些,硬一些。果实硕大、坚实而多汁,入口甜美,果肉细腻,色清,汁无色,入口清香可口,甜美细嫩,与众不同。然后就是个头和颜色的区别,车厘子和樱桃可以通过个体以及颜色区分,“车厘子”个头比较大,颜色黑紫,而樱桃个头很小,颜色一般都是浅红色的。

    最后就是生长习性的区别,美国西北车厘子是少数真正属于季节性水果之一。它只是在每年的6月中旬出产,而到8月中旬。而中国樱桃抗寒力弱,喜温暖而润湿的气候,适宜在年平均气温15——16℃的地方栽培。甜樱桃喜冷凉干燥。

    现在大家都对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有所了解了吧!大家不管是购买什么东西,首先得要提前做好了解工作,这样就不会上当受骗了,尤其是像车厘子这么贵的水果,花了高价买到却得到不是正品,那自己就亏大了。接下来就是车厘子的价格问题,究竟车厘子价格贵在什么地方呢?

    车厘子价格的确是高,但并非高的不合理,主要源于3点:首先是进口,目前售卖的车厘子主要来自智利和新西兰,大部分靠海运到广州,再陆运到武汉销售,运费就不便宜。然后就是由于车厘子一年才产一次,种植成本较高。最后一个就是凡吃过国内樱桃和国外进口樱桃的人,普遍觉得国外进口的个头更大、口感更好,当然价格也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