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冰箱不制冷是什么原因 冰箱不制冷该怎么处理呢?

    我们都知道冰箱在我们生活中是离不开的电器,尤其是夏天我们很多食物都放入冰箱的冷冻,但是有些冰箱用久了,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就比如说冰箱不制冷,这个时候就会影响食物的冷藏,那你知道冰箱不制冷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吗?

    冰箱不制冷解决方法
    冰箱不制冷解决方法

    说起冰箱,如今冰箱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器之一,冰箱是我们一年四季都要用的电器。但是如果冰箱出现了不制冷,那么这个冰箱就会用不了,但是冰箱不制冷是什么原因?下面我们来看看冰箱不制冷该怎么处理呢?

    冰箱不制冷的原因

    1、外界影响:冷冻室结霜过多可能造成制冷不足,这种现象大多数发生在风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发器化霜器坏了,产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风冷风扇坏了,和冰箱内物品太多将出风口堵塞,引起冷却效果差造成的。

    传统机械温控式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温度,是随着冷冻室温度调节自动调整的,可以把冷冻室温度调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温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温度控制器的数字越大温度越低,夏天数字要大些,冬天数字要小些。加上经常开冰箱门,冰箱内物品较多,造成冰箱不制冷或制冷效果不理想。

    2、电源问题:有时不是使用问题,也不是冰箱质量问题,而可能是家庭电源的问题,应该检查电源连接是否正常。打开箱门,观察箱内照明灯是否点亮,或用电笔测试你的插座有没有电。

    3、压缩机问题:若电源连接正常,听压缩机是否工作。压缩机正常工作会发出轻微的和振动马达声(如用手去感觉压缩机的振动,则应注意别烫伤,因为压缩机温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时,使用R134a制冷剂的压缩机可达80-90℃)。

    冰箱不制冷该处理方法

    1、检查电源连接是否正常。打开箱门,观察箱内照明灯是否点亮,或用电笔测试;2、若电源连接正常,听冰箱压缩机是否工作。压缩机正常工作会发出轻微的和振动马达声(如用手去感觉压缩机的振动,则应注意别烫伤,因为压缩机温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达80-90℃);3、若压缩机能工作,判断制冷系统有无制冷剂(俗称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