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浏览器调用摄像头 vivo NEX前置摄像头被质疑

    日前发布的vivo NEX备受关注,因其所配备的升降式摄像头是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过的,但是最近有vivo NEX的用户发现,每次使用QQ浏览器,就会调用手机的前置摄像头,浏览器调用摄像头这样的怪事还是第一次出现,为此,vivo NEX前置摄像头被质疑。

    新vivo手机摄像头被浏览器调用
    新vivo手机摄像头被浏览器调用

    vivo新机使用QQ浏览器调用摄像头是真的吗?不少vivo NEX的用户开始担心自己的个人隐私信息被QQ浏览器泄露,据说QQ浏览器不是第一个出现“摄像头无故升起”问题的软件,此前一款名为Telegram的开源聊天软件就出现过这样的问题。

    该问题是Telegram在开启时会初始化摄像头,触发vivo NEX的摄像头弹出,除了QQ浏览器以外,vivo NEX前置摄像头被质疑会泄露信息。针对这一问题,QQ浏览器团队官方也给出了回应和解释浏览器调用摄像头一事。

    QQ浏览器团队称,浏览器调用摄像头的动作确认存在,不过这一动作并不会开启摄像头,摄像头也没有做任何拍摄或采集行为,不会拍摄或记录,手机QQ浏览器并不会采集用户的任何隐私,另外表示将对这一使用体验进行优化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