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毛豆配啤酒是炸弹 毛豆过多的食用容易引发痛风

    相信有很多人都吃过“毛豆”,受到不少人喜爱。而且,毛豆的做法有很多各,吃毛豆好处有很多,同时,也有坏处。你知道吗?你喜欢吃的毛豆配啤酒是炸弹!有一位老人长期吃毛豆,导致关节全变形。

    长期吃毛豆致关节全变形
    长期吃毛豆致关节全变形

    现在是世界杯期间,龙虾、啤酒、撸串、毛豆等这些是必不可少的。有很多人喜欢喝啤酒吃毛豆,然而,你喜欢的毛豆配啤酒是炸弹。虽然,毛豆与啤酒很搭配,但是这是一个“定时炸弹”,大家要注意了!

    撸串,吃龙虾,再配上毛豆,凉拌黄瓜,喝啤酒,眼下是很多人看世界杯的标配,不过,对于尿酸高的人来说,毛豆加啤酒这个搭配简直就是炸弹,大家可要小心了。

    6月26日上午,年逾七十的市民张师傅正在市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就诊,我们看到老人家的手指,手肘以及脚趾关节上都有严重的凸起变形,不但平时会疼,还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行走。

    张师傅表示,自己最喜欢喝白酒,配着黄豆一起吃,黄豆当下酒菜。而自己关节疼痛已经十多年了。

    接诊张师傅的南京市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陈兴国表示,张师傅由于饮食没有控制,长期吃黄豆,加喝酒,啤酒白酒都喝,导致他内体的尿酸非常高,这么多年的累积下来,也没有正规治疗,导致他的手指头,大拇脚趾关节被痛风石侵蚀,骨头都变形了,最后只能切除。

    医生介绍,原来毛豆是含尿酸和嘌呤相对较高的蔬菜,过多的食用容易引发痛风,如果同时再喝酒,情况就更遭了。并且医生目前发现有很多患者担心药物有副作用,痛风发作时才吃药,平时尽量不吃,这样的做法也是错误的。

    陈医生说,实际上尿酸一直在体内,需要控制,只有把尿酸控制到正常范围才能算安全。把尿酸控制到正常范围,需要长期吃药,当然不是一辈子吃药,痛风是可以治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