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团伙专偷口香糖 盗窃上百家乡村超市涉案值13万元

    口香糖是你最喜欢的吗?其实一直以来口香糖具有清新口气的作用,也可以休闲之时的零食。但是如今,有团伙专偷口香糖,价格便宜的口香糖为什么会被人盗窃了呢?据悉,这个团伙盗窃上百家乡村超市,令人震惊!

    口香糖偷来出售
    口香糖偷来出售

    团伙专偷口香糖,当大家都以为他们偷来只是自己食用的时候,却怎么也想不到会是拿来转卖给别人。据悉,这些团伙盗窃口香糖,背后涉案金额高达13万元,目前这个团伙已经被成功摧毁了。

    经查,自2017年11月以来,谢某雇佣徐某开车,流窜江苏、安徽的50多个县市农村超市大肆盗窃口香糖,并与张某商量,累积到一定数量后,由其收购,总价值达13万余元。原来,犯罪嫌疑人谢某等人是依靠手机导航“带路”选择作案目标的。谢某负责导航和作案,徐某负责开车,张某负责“收购”。

    他们通常以防范相对薄弱、容易下手的乡村超市为目标实施盗窃,仅导航记录就达4万多条。同时,侦查人员从犯罪嫌疑人张某处起获了一份非常完整、详细的“记账本”,“交易”记录显示,谢某先后卖给张某的口香糖累计达13万余元。就是在落网的时候,他们的车上还着盗窃来的一百多盒口香糖。

    据了解,尽管犯罪嫌疑人作案700多起,但有报警记录的仅106起,绝大多数群众要么是没有发现被盗,要么因为案值小而没有报警,给警方的查证带来了新的困难。嫌疑人谢某坦言,他之所以选择盗窃口香糖,就是因为案值小,不会引起失主和警方的注意,作案“风险”自然也小。目前,案件的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