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旅游要注意什么 泰国旅游这些大禁忌你必须要知道

    旅游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约上三五知己可以出国旅游,也可以在国内短途旅游。但是如今不少人都会选择出国旅游,特别是泰国,那么我们在泰国旅游要注意什么呢?其实泰国有着很多的禁忌,我们来看看。

    泰国旅游禁忌

    1、头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不要随便碰触别人的头,小孩子也尽量不要,因为泰国人认为头是最神圣的。当一人向另一人传递东西时,千万别越过他人的头顶传递。

    泰国旅游有哪些好玩景点
    泰国旅游有哪些好玩景点

    2、不要随便许愿泰国是个佛教国家,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信佛教,在泰国有很多寺庙,比如曼谷很有名的“四面佛”,请不要轻易许愿,因为如果在泰国许愿,是要再去还愿的,所以打个招呼、保佑旅行平安即可。

    3、礼待僧侣泰国尊崇佛教,旅客对僧侣要礼让,尊重每一尊佛像;女性应避免碰触僧人,如果一个和尚在颂长一卷经时被妇女不小心触到,那他则前功尽弃,必须从头再来;在奉献财物时,需请男士代劳或直接放在桌上

    4、左手不干净泰国人认为人的左手不洁,只能用来拿一些不干净的东西,所以重要的东西用左手拿会招来嫌弃。他们吃饭用右手,递别人东西时也用右手,以示尊敬。如不得已要用左手时,应先说声“左手,请原谅”。

    5、注重颜色运用泰国人不用红笔签名,因为泰国人死后,会用红笔在棺材写上姓氏;另外,褐色也是他们的禁忌颜色。他们习惯用颜色表示不同日期:星期日为红色,星期一为黄色,星期二为粉红色,星期三为绿色,星期四为橙色,星期五为淡蓝色,星期六为紫红色,人们常按不同的日期,穿不同色彩的服装。

    6、双手合十是礼貌的表现打招呼时要双手合十,不可以用脚指人或物。所以到麦当劳都可以遇到非常有礼貌的麦当劳叔叔哦!

    随着人们对于生活水平的追求,如今人们水平经济逐渐上升,不少人都会外出旅游的。现在泰国旅游要注意什么,国人一定要谨记以上的这6条规定,否则很容易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