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吨柴油多少钱 老司机告诉你其中门道

    生活中我们看到各式各样的车子,不开车的人可能不知道柴油的价格,开车的人都知道柴油是轻质石油产品,它是柴油机的燃料,它的主要用途是为大型车辆和船舶的提供动力,所以它备受人大家关注,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一吨柴油多少钱?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首先要知道柴油的体量换算是跟什么有关。一般来说,物体的重量与体积的换算都跟密度有关系,所以大家要想知道一吨柴油等于多少升,我们就得要先了解柴油的密度与温度。

    柴油
    柴油

    那到底一吨柴油等于多少升,我们先来了解几个常识问题,0号柴油的密度在标准温度为20℃,而且呢,它一般是在0.84到0.86g每立方厘米之间。再就是通常国标柴油的密度是在0.810到0.855之间,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型号的柴油,其密度也不同。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0柴油密度为0.84,+10柴油密度为0.85,+20柴油密度为0.87,-10柴油密度为0.84,-20柴油密度为0.83,-30柴油密度为0.82,-35柴油密度为0.82。

    油

    那我们按照以上的数据以及换算方法,就可以知道一吨轻柴油的密度约为0.825,那也就是大约等于1211升。值得注意的是,1吨大概就是7.62桶,而1桶是158.98升,所以7.62乘以158.98就等于1211.4276升

    那到底一吨柴油多少钱?它的价格是不断变化的,2017年11月16日24时起,我们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已经是分别提高到了265元和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