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二次报销去哪里办理 去相应的报销医院

    对于农村的居民来说,每年缴纳新农合是必不可少的。当生病、住院时,就可以用新农合报销了,然而,是由于第二次报销,有许多人是不知道如何报销的。对此,你知道新农合二次报销去哪里办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农合
    新农合

    新农合即“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一种由个人、集体和政府共同出资建立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而小编了解到,新农合二次报销是指正常报销外,还能再报一次大病保险,带齐资料去相应的报销医院即可,也就是说到本地新农合报销点报销就可以了。

    另外,新农合第二次报销,起付线是有规定的,不同地区的第二次报销的起付线标准都不一样。以长沙为例,大病医疗报销起付线为22324元,那么扣除大病保险起付线以后分不同比例累计计算为:0至3万元(含)部分报销60%,3万元以上至8万元(含)部分报销65%,8万元以上至15万元(含)部分报销75%,15万元以上部分报销85%。大病保险年度累计补偿限额统一为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