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区发布谢客令 多处名胜景区纷纷闭门谢客是为什么

    每年的6月至7月份,全国多地甚至是境外都会迎来旅游的旺季,多地旅游行业开始掀起“旅游热”,好能在这段期间持续向旅游经济市场发力,增进旅游收入。但某些景区发布谢客令,让人不免疑问,多处名胜景区纷纷闭门谢客是为什么?

    旅游旺季多地景区禁游
    旅游旺季多地景区禁游

    据报道显示,目前全国已进入旅游旺季,但是一些久负盛名的名胜景区却反其道而行之,许多景区发布谢客令,自从今年4月份以来,位于青海省久治县索呼日麻乡、白玉乡境内的年保玉则国家公园,还有三江源国家公园等景区发布谢客令,这究竟是为何?

    记者发现,除了年保玉则国家公园外,光是三江源国家公园景区就包含了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扎陵湖、鄂陵湖、星星海等地,另外还有中国第一神山“昆仑山”、柴达木盆地和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这些久负盛名的景区都相继发布了禁游令。

    名胜景区闭门谢客
    名胜景区闭门谢客

    那么多处名胜景区纷纷闭门谢客是为什么?其实从这些景区的名称中就可以找到答案了,这些景区几乎都是以自然资源闻名于世的,包括黄河源头、岗什卡雪山等等,它们可都是旅游市场上的金字招牌,同时也是吸引游客最好的“广告语”,这些景区的自然景观资源珍贵而稀缺。

    因此,许多名胜景区发布谢客令,只是为保护景区不断恶化的生态环境,它们需要在超负荷“工作”之后恢复“元气”,尤其是部分游客生态环保意识欠缺,文明旅游素质不足,给自然景观资源造成极其恶劣的破坏。所以说这些景区发布谢客令既是针对游客发出的警钟,也是景区休养生息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