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假工资如何计算 2018事假工资的计算标准

    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请假的事情发生,毕竟有很多事情是估计不到的。如果员工因为自己的事向单位请的休假,就是我们所谓的事假了。那么事假工资如何计算呢?相信很多人对此并不是很了解,接下来看看2018事假工资的计算标准。

    事假工资计算标准怎样
    事假工资计算标准怎样

    根据《劳动部关于试行企业单位工人职员在加班、事假、病假和停工期间工资待遇几项规定的通知》第三条“关于病假期间的工资待遇”的有关规定:关于企业职工病假期间的工资待遇,过去凡已实行劳动保险的单位,都按照劳动保险条例有关规定。即:职工请病假六个月以内的,工龄不满8年者,根据工龄长短发给本人工资锝60%到90%;工龄满8年以上者,发给本人工资的100%;请病假在六个月以上的发给本人工资的40%到60%。

    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总工资除以22,(周六周日除去,只按工作日计算。)乘以你请假的天数,就是应扣的工资。你那个22应该是包括周末的吧,要不就应该是整月没上班了。但实际上,每个公司都有他不同的计算方法。有的公司就是总工资除以30(或31,看当月实际天数而定),然后再乘以你请假的天数,就是应扣的工资。

    通过以上小编介绍2018事假工资的计算标准,相信大家对事假工资如何计算都有所了解了吧!以后大家只要找到自己请事假的时间,然后在对应的工龄里面计算就能清楚的知道自己请事假的工资是多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