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太花上百万买药 骗了116万到酒吧消费并打赏主播

    现在有很多的诈骗团伙,都是专门针对老年人设计消费陷阱,进而对老年人下手诈骗其钱财,此前一位七旬老太花上百万买药,多年后才惊觉被诈骗团伙骗了,后来警察调查得知,骗子骗了116万到酒吧消费并打赏主播。

    那是2014年的春节,家住舟山一位78岁的老阿姨,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治疗关节炎的电视广告,于是她拨打了热线电话,一名“张教授”针对她的病情进行了“初诊”、“分诊”,开出了一份几千元的药物单,由于老太治病心切,于是统统买单了。

    老太陷电信诈骗损失上百万
    老太陷电信诈骗损失上百万

    全是号称虫草软胶囊、龟蛇粉等药物,老阿姨喝了觉得没效果,后来“张教授”又为其推荐了一种名为百岁疾的“专家配方”特效药,还鼓励她坚持服用,于是两年后,78岁老太花30多万元买了这种药物。期间快递员发觉不对劲,将老太大量买药的事告知老太的女儿,女儿极力反对,但老太仍旧深陷其中,并与女儿反目。

    随着老太渐渐开始无法承担高额的药费后,“张教授”打着给她办理老年人购药补贴卡的幌子,让其先交1万元“手续费”,之后还有“材料费”、“税金”、疏通关系费等等,老阿姨中间也怀疑过,但对方却告诉她“手续办好后就会退还相关费用”,这让她再次相信了。直到2017年7月底,对方又打来电话要3万多元的手续费,实在拿不出钱的阿姨终于选择了报警。

    为买药上百万元全被骗光
    为买药上百万元全被骗光

    经警方调查,发现老太花上百万买药惨被骗得团团转,而犯罪分子骗了116万到酒吧消费并打赏主播,作案团伙一共两人,潘某和李某被抓捕归案后,据交代,一开始两人都在天津某药业公司从事话务员的工作,主要负责在电视上推销风湿骨痛病的药物,冒充医药界的著名专家、教授对患者进行洗脑,让患者出高价购买低廉的药品。

    后来二人嫌弃当话务员收入低,辞职前,从公司偷了一些客户信息,然后从中筛选出好骗的大客户,而78岁的老太就不幸被选中了,辞职后,在两人变本加厉的诈骗下,老太花上百万买药被骗,潘某和李某分赃,在这期间,骗了116万到酒吧消费并打赏主播,每晚流连酒吧,消费少则两三千,多则两万,此外,他还花费30余万元在平台上给女主播打赏、发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