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流量漫游费后怎样 手机流量费用能节省多少

    时间总是飞快,六月份也已然到了月底了,在7月份来临之际,想必大家都听到流量漫游费将取消了吧!虽然关于这方面的报道很多,可有的人仍来不及了解,光是稍微听说,也弄不太明白这究竟说的是什么,所以今天就在这里直接跟大家说一说取消流量漫游费后怎样吧!这样简单明了,自然相当易懂。

    流量漫游费将取消
    流量漫游费将取消

    据报道,在前几天,三大电信运营商都确定在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了,至于这取消流量漫游费后怎样的话,对于手机用户来说,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就是老用户省内流量都会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这样大家就知道意味着什么了。

    三大运营商确定取消流量漫游费
    三大运营商确定取消流量漫游费

    那就是流量漫游费取消后,只要你套餐内还有流量,国内去哪儿都可安心使用。举个例子来说,北京本地套餐用户A,套餐内不含有免费全国流量,他出差去重庆一月,在重庆使用了1G流量。A如果是中国移动用户则需要额外支付30元(6月1日前为60元)流量费,如果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用户则需要另外支付60元。

    而取消流量漫游费后怎样呢?即7月1日后,如果A原来本地套餐流量够用,上述额外支付的流量费就可省下来了。对此,我们不难发现,流量漫游费取消后,主要受益者为原来使用本地套餐的用户。所以有网友表示:以后外地出差、旅游等,可以省流量费了。即使工作调到新的城市,也不用换当地手机号,免去办理新手机号的麻烦。

    不过,有记者梳理发现,流量漫游费取消前后,套餐外流量价格几乎没有变化。以中国移动为例,套餐外流量价格均为0.29元/MB。所以不用套餐的手机用户,用多少流量花多少钱,明码标价,取消不取消和他们没有关系。此外,电信行业独立分析师付亮分析指出,由于是不更改新套餐,扩大了流量的使用范围,因此对特定用户来说,自己的流量平均资费不变或略有下降,但不会上升。

    通过整理而来的这些资料介绍后,想必大家对于“取消流量漫游费后怎样”等相关疑惑是有了答案了。其实总结成一句话来说就是7月份开始,办了本地套餐的用户其流量就不会再单独局限在本地才能使用了。至于省了多少,就看大家以往的流量消费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