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粒贷利息怎么算 2018微粒贷利息计算公式介绍

    如今,微信的功能越来越多了,不再只是交友软件那么简单了,微信推出了一款快速贷款服务,就是微粒贷了。要是遇到资金周转不过来,大家不妨可以试试这款先贷款后分期还款的微粒贷,那么,微粒贷利息怎么算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2018微粒贷利息计算公式介绍。

    微粒贷利息多少
    微粒贷利息多少

    其实微粒贷有一个限制问题,并不是向每个用户都开放使用的,不过据最新消息得知,在不久将会向全民放开的,到时大家就可以随时轻松使用微粒贷贷款了。如果现在还没有受邀开通微粒贷的朋友,也可以先来了解微粒贷利息怎么算?

    微粒贷利息计算方法

    微粒贷借款按照实际借款天数计息,借几天就只需付几天的利息,日利率一般在0.02%——0.05%之间,也就是说,借1000块钱一天最少只需还0.2元利息,最多只需还0.5元。此外,使用微粒贷借钱,除借款利息外,微众银行不会向您收取其他手续费用。微粒贷利息自借款成功发放当天起开始计算,若您选择提前还款,则还款日当天不计息。此外,微粒贷支持提前还款,今天借款明天就能归还,并且只需支付一天的利息。

    微粒贷按日计息,利息计算方式为:每日利息=剩余未还本金*日利率,也就是说已经还了的借款金额不计息,仅未还的本金需要支付利息。例如日利率0.05%,借款金额为1000元,每天的利息为0.5元;分5期偿还,每期偿还借款本金200元,还清1期后,则还剩800元未还清,此时,你每天需要支付的利息为:800*0.05%=0.4元,继续偿还1期,则还剩600元未还清,每天需要的利息则是:600*0.05%=0.3元,依次类推。

    目前微信微粒贷分期的还款期数只能分5个月、10个月、20个月三种情况,如果要贷款则只能选择三种分期期数,不过可以提前还款,贷款到账日的次日就可以提前还款,免违约金,利息计算截止日为贷款还清日当天。微信微粒贷最低借款额度为500元,最高可借款额度则是由信用评估出来的,每个人额度不都一样,但最高的也不超过20万。

    可以总结出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下,每月还款本金固定,支付利息每月递减,所以还款金额逐月降低,而且由于是按日计息,所以还款期限越长,需要支付的利息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