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功班12天收费20万 孩子能把勺吸脸上你会信吗?

    如今是21世纪了,其实你会相信这个世上真的有人会特异功能吗?前段时间新闻就报道过一个“大神”了,她可以让人癌症变没有,只不过每次收费五万,最后却是一个骗子来的。然而现在,某小区出现了神功班12天收费20万,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神功班天价收费
    神功班天价收费

    6月21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宣传该课程的何女士,并与她约定在“咨询处”见面。21日,记者在万家丽路与香樟路附近一处民房内见到了何女士。据她介绍,通过学习可解决孩子精力过剩、容易跌倒、情绪不稳定、记忆力不好等问题。在小区业主群内的宣传中显示,招生对象为5-15岁的孩子。交谈中,何女士讲了许多,比如,学生学习课程后可以自主地掌握一些事情,包括一些未来人生之路的预测,如“我要上哪个大学、找什么样的对象结婚。”

    当记者问及把手机和勺子吸在脸上是什么原理?对方回答“这只是本身能量的一个小呈现。上过全阶段课的孩子还可以鼻子认字,手指摸字,耳朵听字……”对于听着相当玄乎的“鼻子认字”,何女士称“感官都是可以相通的”。而对用额头吸勺子,她表示“这主要是培养专注力和自信心,只要把自己想象成一块吸铁石就行。”

    有家长曾目睹“通感”训练

    在何女士宣传的业主群中,不少业主都笑作一团,大多没把这个学习班当回事。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曾让孩子参加过培训班的王女士,她说,“额头吸铁勺”和“鼻子认字”等可能是“宣传或炒作的点”。至于“通感”,据她自称亲眼见到的“通感”行为,是给一个孩子闻了奶糖的味道,让其出门后将糖藏起来,蒙着眼睛再去找。“小孩在房间四处嗅了之后,就马上找到了奶糖。”

    21日下午,有市民对这个“全脑灵动”培训班进行举报,认为其授课内容有诈骗嫌疑。记者从雨花区工商部门获悉,执法人员将上门进行现场核实查看,是否涉嫌违规超过经营范围、是否真的涉及诈骗行为,目前正在调查中。

    家长应给予孩子科学引导

    长沙秋实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心理专家丹妮认为,这个“培训班”在宣传中称,能够让孩子“提高记忆力、开发潜能”。家长们希望孩子能够在“潜能”方面走在前头,就是大家常讲的一句话,“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这也可能是家长们为它花费大量时间、金钱、精力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要给予孩子科学的引导、正确的三观,参加学习班也是同样的道理。对于这样一个有关管理部门都尚未定性的、大家都觉得很玄的“学习班”,家长一定要审慎。

    神功班12天收费20万?你会相信这样荒谬的事情吗?其实现在很多家长都会相信的,因为不想自己的孩子落后,要给他最好的教育以及各方面技能,但是现在这样的神功班最好还是不要相信,避免被骗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