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 哪些人群最受益?

    最近备受民众关注的,一定少不了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这一消息,据报道得知,这次个税起征点上调已经是时隔7年之久的再一次提升了,那么个税起征点上调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哪些人群最受益?这一定是我们最关心的。

    个税起征点提高了
    个税起征点提高了

    个税的全称为“个人所得税”,是对个人取得的各项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也可理解为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近日报道,个税法迎来第七次大修,自6月19日起,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人民币,相当于个税起征点上调每年60000元。

    原本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此次从3500元上调至5000元,不过还是有不少民众对这次的上调幅度不满意,百分之八十的网友希望个税起征点上调至7000元,也有人希望上调至10000元,许家印、刘强东、董明珠等代表也曾在全国工商联的提案中建议将个税起征点调整至10000元。

    个人所得税上调的影响
    个人所得税上调的影响

    但历经7年之后,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当然也有很多网友对这次的上调幅度是满意的,毕竟能省点是点,那么你知道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有哪些人群最受益吗?

    据了解得知,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工作的工薪阶层是个税缴纳的主力军,因此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最受益的应该非工薪阶层莫属了,绝大多数工薪阶层将受益,这对多数人来讲无疑是件好事,因为收入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