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污染牡蛎销往中国市场 市民购买时需看清来源

    我们都知道市场发展具有联系性,加之国与国之间的开放水平也越来越高,使得各国的商品都得以流通各个市场进行运转,但近期要提醒大家一点,那就是在买生蚝时要小心了,为什么呢?因为有消息称法国污染牡蛎销往中国市场了。所以为了避免买到这种不安全的产品,大家谨慎些准没错的。

    法国部分问题生蚝流入市场
    法国部分问题生蚝流入市场

    据了解,19日下午,海关总署就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法国污染牡蛎销往中国”的警示通报。其指出法国一批出口牡蛎受到大肠杆菌污染,目前虽已采取召回措施,但仍有部分问题牡蛎已经销往中国、丹麦等国。

    海关将加强境外海鲜检疫
    海关将加强境外海鲜检疫

    为防止问题牡蛎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发布本警示通报。涉及产品为牡蛎(HS编码0307119000),涉及国家/地区是法国。

    此外,海关方面也会对进境的法国牡蛎加强进境检疫查验,采取批批检疫模式查验。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防止流入市场。同时,密切关注法国牡蛎不合格检出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送动植司。在此则警示通报中,海关总署还写道“本警示通报在作出调整前长期有效”。

    据资料显示,牡蛎是海产贝壳,也是生蚝的别称,其生长在温、热带海洋中,以法国沿海所产最为闻名。从海关总署发布的警示内容中,可以得知其重点就是“有部分法国污染牡蛎销往中国了”,虽然海关方面会加强这方面的检验,但为了更加保险,大家买的时候也要看清楚来源地,看看是不是经过检验后的合格生蚝,这样才能买得放心,吃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