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一步放开港口收费 规范船舶护航和监护使用拖轮收费

    进一步放开港口收费意味着港口作业包干费计费范围将得到进一步的扩充,同时,规范船舶护航和监护使用拖轮收费也是重要任务之一,下面将包含三个方面具体的工作,我们一起来瞧瞧都包括哪些方面?

    今日起放开部分港口收费
    今日起放开部分港口收费

    根据我国“交通运输部”的微信公众号,在6月19日发布的最新通知公告称,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放开港口收费,以促进港口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成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放开港口部分收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据报道称,该通知主要由进一步放开港口收费等三个方面来组成,其中,进一步放开港口收费,实行市场调节;第二,规范船舶护航和监护使用拖轮收费。进一步放开港口收费指的是放开驳船取送费和特殊平舱费,将这些纳入港口作业包干费计费范围,由提供服务的港口经营人与船方、货方或其代理人协商确定收费标准。

    加强和规范船舶护航收费
    加强和规范船舶护航收费

    进一步放开港口收费项中规定,港口经营人不得在港口作业包干费以外对驳船取送、特殊平舱作业单设项目收费。同时还要加强和规范船舶护航和监护使用拖轮收费,按照《港口收费计费办法》规定,实际工作时间每5小时计为1拖轮艘次,如果不足5小时,那么也将按5小时计算。

    第三方面,应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自2018年6月20日起执行进一步放开港口收费的新规定,以前的规定将同时废止。沿海、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及其他所有对外开放部分港口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