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购物小票别乱扔 竟然有人拿着你的小票干这事

    说到购物小票,这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因为每天都会有不少人去超市购物都会有一张消费清单,想必大家都有个这样的习惯,就是买单后随手就把小票扔到垃圾桶。但是现在小编提醒大家,超市购物小票别乱扔,现在发现竟然有人拿着你的小票干这事!

    超市购物小票有什么用
    超市购物小票有什么用

    购物小票又称为购物收据,是指在消费者购物时由商场或其它商业机构给用户留存的销售凭据,但是很多消费者购物后都不看就随手扔掉了。你知道吗?在大连竟然有不法分子利用购物小票以退货为由来牟利,涉及金额高达1万多。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超市购物小票别乱扔。

    拿着购物小票“退货”牟利

    很多人在超市买完东西后,出门就将购物小票随手丢弃在垃圾桶。近日,大连一个案子让人吃了一惊。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薛某某批准逮捕。经查,薛某某捡拾他人在大连某家居商场内的购物小票,再自行进入卖场,“对号入座”搜罗购物小票所列商品,通常选择床单、被套等纺织品,这类商品易于夹带且价值较高。

    随后拆毁、破坏商品防盗磁扣,在未扫码付费的情况下,其秘密夹带商品从无购物通道离开。盗窃得手后,拿着盗窃来的商品和购物凭证到服务台谎称“退货”,退款办结随即将现金揣入囊中。在利益诱惑下,薛某某已变得肆无忌惮,仅一个月时间就连续作案13起,涉案数额1万余元。

    妥善保管小票拒绝“回购”

    对此,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说,购物小票是消费者的购物凭证,顾客一定要保存好购物小票,在商品出现问题时能凭此要求退换或进行售后服务。因此,请不要与回收购物卡的小贩交易,没有开发票的购物小票也请不要乱丢或给别人。

    此外,很多人在超市结账后顺手就将小票扔到了一边,但大多数超市购物满一定金额之后都可以凭小票换取一些奖品或是积分,扔掉小票,可能会浪费了获得优惠的机会。特别是“三包”期较长的家电、电子类商品的购物发票,更应妥善保管好,切莫随手乱扔,以免在今后保修时遇到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