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章丘铁锅现滞销 小作坊以次充好4个月后遇冷滞销

    还记得几个月前,在网上被频频刷屏的章丘铁锅几乎火遍大江南北,各式小作坊也相继层出不穷,章丘铁锅也因此时常出现缺货的现象,现如今,网红章丘铁锅现滞销现象,据说是因为小作坊以次充好4个月后遇冷滞销。

    章丘铁锅火了4个月后滞销
    章丘铁锅火了4个月后滞销

    因《舌尖上中国3》而一炮走红的章丘铁锅,在节目播出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顾客纷纷慕名前往章丘买铁锅,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曾一度成为热销冠军的它,如今却落到滞销卖不出去的地步,网红章丘铁锅现滞销的情况让人感觉不可思议,但网红章丘铁锅为什么会走到这步田地呢?

    我们几乎都是从节目上认识章丘铁锅的,在节目上,章丘铁锅的制作过程很精致,有十二道工序,而且还需十八遍火候,其中需要1000℃高温冶炼以及3万多次的锤打等等。近日发现,网红章丘铁锅现滞销,在这期间,不少小作坊以次充好,铁锅质量良莠不齐,在这样的假劣围攻现象下,小作坊以次充好4个月后遇冷滞销。

    章丘铁锅质量良莠不齐
    章丘铁锅质量良莠不齐

    从17岁就开始打铁的55岁村民刘健说,制作章丘铁锅不仅需要经过7次热锻和5次冷锻,还必须要进行3.6万多次锤打,然而有些家庭小作坊会偷工减料,谁也不能保证所有家庭小作坊都会锤打3.6万次,所以生产出来的铁锅质量良莠不齐。显然,这些小作坊以次充好是令网红章丘铁锅现滞销的重要因素。

    刘健说,章丘铁锅最火的时候能卖到六七百元一口,当时老铁匠制作一口铁锅的工钱是200多元,但是由于小作坊以次充好4个月后遇冷滞销,章丘铁锅的价格一下子降到了三四百元。另一位师傅告诉记者,“以前一天能卖20多口铁锅,现在一天能卖一口锅就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