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云南低价游 涉事旅行社停业整顿并罚款30万

    近年来,不合理低价游问题频频出现,其中,云南“不合理低价游”最严重。这不,央视曝光云南低价游问题,游客被转卖后,还被带去指定地点购买高昂商品收取回扣。据了解,有关部门做出部署,开展调查。

    云南不合理低价游套路深
    云南不合理低价游套路深

    “不合理低价游”屡禁不止,不仅侵害游客权益,还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低价游”这样的字眼吸引了不少游客。然而,央视曝光云南低价游乱象,导游变相强迫游客购物,现在涉事旅行社停业整顿并罚款30万元。

    游客被转卖后,还被带去指定地点购买高昂商品收取回扣……近日,央视曝光云南省“不合理低价游”,其中环节涉及我市个别旅行社。昨天,市旅发委监督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市旅发委对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重庆分社、重庆国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了全面调查。目前,调查工作基本结束,两家公司的违法事实基本查清。

    市旅发委初步查实,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重庆分社存在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的违法行为。这家分社采取与游客签订“阴阳合同”等方式,以明显低价收客,交重庆国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出团。依据《旅游法》有关规定,拟对这家分社作出停业整顿两个月、罚款人民币三十万元,对这家分社的负责人处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初步查实重庆国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存在不支付或不足额支付地接费用的违法行为。依据《旅行社条例》有关规定,拟对这家公司作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并将这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列入旅行社重新申报“黑名单”。

    我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将根据报道线索,继续开展对涉及广西桂林、贵州赤水等不合理低价游的查处力度。同时,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选择“低价团”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