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自动结账系统 向亚马逊的自动化食杂店发起挑战

    所谓的自动化商店,其实是依托着高新科技实现全程无人化的购物程序,在国内被我们俗称为“无人店”,近日微软自动结账系统引起世界关注,有媒体认为,这似乎是在向亚马逊的自动化食杂店发起挑战啊!

    微软研发自动结账技术
    微软研发自动结账技术

    6月14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微软自动结账系统正在研发中,它是一种让商店无需收银员,更无需排队就可以快速结账离开店铺的技术,这不仅能够为顾客提供极大的便利,同时也会节省不少时间,更能够省下不少的人工成本,多划算的生意?

    根据先前报道了解到,今年1月份,亚马逊于美国西雅图正式开业,需要购买商品的顾客可在闸机入口处刷手机进入,这时候“无人店”内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将能够识别到顾客所带走的商品,从货架上拿走了什么商品?当顾客购物结束以后,就可以直接离开商店了,相当于进入商店,选购好之后可立即走出商店,无需结账付款,因为商店会从他们预留的信用卡扣款。

    文中提到的微软自动结账系统和这原理基本相同,这或是在向亚马逊的自动化食杂店发起挑战,同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种技术是购物方面的下一个巨大创新,而微软已经向全球的零售商示范了该技术,并与沃尔玛就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