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起上海可刷微信坐公交 可先乘后付享受换乘优惠

    乘坐公交是我们平常出行当中最普遍的,随着移动支付的普遍,现在乘坐公交都可以扫码支付了,而且今起上海可刷微信坐公交,乘客可以先乘车后付费,那么具体是怎么使用呢?还有什么优惠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交可先乘后付
    公交可先乘后付

    “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今天起正式上线,并率先在微信小程序上实现应用。刷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扫码换乘还可享受本市公交换乘优惠,全市已有2000辆公交车可体验扫码乘车服务,预计到10月底前可完成本市公交车辆的全覆盖。

    刷微信坐公交

    区别于以往其他移动支付方式,此次推出的“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服务的最大特点在于,无须下载APP、无需提前充值。乘客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开通“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功能,开通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打开“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或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使用,可“先乘车,后付费”。

    由于使用了脱网验证技术,响应速度在0.2秒以内。这一服务的开通,将有效解决乘客乘坐公共交通时忘带交通卡和没有零钱的困扰,为市民交通移动支付提供了多样、便捷的选择。根据计划,到6月30日全市支持扫码乘车服务的公交车将增加至5800辆。预计到10月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可完成本市公交车辆的全覆盖,不得不说市民的出行是越来越便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