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生发神药乱象 广告造假上电视涨价几十倍

    对于部分人来说,脱发一直是生活中最苦恼的事情,因为如果年纪轻轻头发稀疏,走出去总会觉得影响了个人美观,于是生发的药品就很受欢迎,但是在电视上播的生发广告真的那么好用吗?一起来揭生发神药乱象。

    生发神药问题

    今年5月开始就有媒体续一个月报道了生发产品“邦瑞特”、“汉方育发素”等涉嫌广告虚假宣传一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多地食药、工商部门相继介入调查。利用假专家、假患者进行虚假宣传;生产厂家推责任给经销商,违法广告责任主体混乱;同一个批准文号对应许多个销售品名;换换包装和名称就变成“新品”;借广告大幅涨价,涉嫌价格欺诈等等都有。

    生发神药虚假广告
    生发神药虚假广告

    在揭生发神药乱象中有广告里假内容、假专家、假患者,粗制滥造的广告,硬生生地将一款育发类特殊用途化妆品包装成“神药”模样。就有日前澎湃新闻证实,在“邦瑞特育发露”广告中,宣称的该产品研发人“秃大夫”赵文生,是一名有着10年演艺生涯的演员,并非来自“中医世家”。但是违法广告责任主体难觅。

    另外还有混乱的购销关系、责任主体,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名称的冒用、滥用乱象。换个包装、名称就成“新品”,很多生发“神药”经常使用与批准文号备案名称不同的品名来销售,且销售名字不止一个。如“汉方育发素”的实际备案品名为“楚颜防脱育发液”,而广告销售的外包装标称却为“忆青春汉方本草育发液”。

    生发神药价格翻倍
    生发神药价格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这虚假广告之外,商品还一上电视广告价格就翻几十倍,“汉方育发素”出厂价为18元,电视广告七折售价每瓶就高达585元;而楚颜公司在阿里巴巴的认证店铺中,“电视同款”汉方育发素售价为120元。

    根据我国《价格法》相关规定,此种行为已涉嫌价格欺诈。所以对于什么生发神药,消费者也不要轻易地相信,部分广告的宣传涉假不说,价格也很贵,还有使用者的安全上也是泥安逸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