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顾客吃生蚝险瘫痪 餐厅被判赔670万美元

    你喜欢吃“生蚝”吗?生蚝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丰富,老小皆宜。在餐厅或者烧烤摊都能看到生蚝的身影,然而,有一名顾客吃生蚝险瘫痪,引起了广泛关注!怎么都没想到吃生蚝,竟然吃出瘫痪的情况,现在该名顾客需重新学走路,法院判餐厅赔670万美元。

    吃生蚝中毒下半身险些瘫痪
    吃生蚝中毒下半身险些瘫痪

    说到“生蚝”相信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陌生,是一种高蛋白的海鲜,男士吃生蚝可补肾功效。近日,美国顾客吃生蚝险瘫痪,据了解,该名顾客在一家餐厅吃生蚝,刚开始是出现呕吐腹泻,没想到三周后昏倒了送医院,腰部以下瘫痪了好几个月。

    近日,美国一对夫妻在佛州一家餐厅吃生蚝,用餐几小时后竟开始呕吐腹泻,三周后甚至直接昏倒送医院,腰部以下更是瘫痪了好几个月。对此,佛罗里达陪审团裁定此案,判定该餐厅应赔偿两人6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90万元)。

    马丁尼兹(AngelMartinez)与他的太太玛丽亚(MarieElenaMartinez)是坦帕“龙虾港”(LobsterHaven)餐厅的常客,2013年间,夫妻俩在该餐厅用餐,入座后点了两只三磅重的龙虾及一打蓝点生蚝,没想到吃完几小时后,身体竟开始出现异常状况,包括呕吐及腹泻。

    更夸张的是,马丁尼兹在三周后突然昏倒,紧急被送往医院急救,不但在加护病房住了一个星期,腰部以下更出现瘫痪情形,好几个月几乎无法行走,之后还需重新学走路,尽管现在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但仍然有疼痛、感官问题等后遗症。

    对此,医生表示,马丁尼兹出现食物中毒,之后还发展为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syndrome),是免疫系统攻击神经的罕见疾病,发病后会影响身体的动作、感觉及自主神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