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元网购百万商品 揭低价购入数百万元黄金钻石真相

    经常在网上买东西的朋友,应该就会时不时看到一些诱人的宣传广告,比如某款商品“一折购”、“一元下单”等,这类情况也是有的,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这类低价出售的物品一般本身价值也不是很高,不然卖家都亏了。所以,真要说有一元网购百万商品这样的好事的话,很多人还是不会相信的。然而,事实上,真的有人用一元网购百万商品了,但最后也被抓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黑客利用黑技术低价购物
    黑客利用黑技术低价购物

    据媒体报道,在前几天里,在湖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和孝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指导支持下,孝感安陆市公安局历时182天,成功侦破这起涉案金额达800余万元的公安部部督特大网络黑客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赃物黄金制品20公斤及裸钻。据了解,在2017年11月,安陆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有网商购物平台被黑客攻击了。

    贵重物品被低价下单
    贵重物品被低价下单

    而且黑客攻击平台后,竟用一元网购百万商品,分别以每单1元的价格下了106笔的订单,最后骗走价值800多万元的黄金跟钻石等贵重物品,这给网站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接到报警后,安陆警方予以立案,抽调网安、刑侦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被黑客攻击的是国内一家知名网上购物平台,该网络购物平台的模式就是顾客网上购物,支付完成后,由商家发货,顾客收货从而完成交易。办案民警透露,网络购物平台的这种交易模式本没有问题,但熟悉网络技术的嫌疑人通过“黑客”技术破坏了交易支付方式,使本来数万元的货品只需要仅仅1元就订购成功,因而轻松地以低价“买”走了众多贵重物品。

    好在最后在警方的努力下,相关嫌疑人都被抓获了。所以看到这里,你就知道天下是不可能有低价就能买到超高价值的好商品的,因为价值决定价格,在遵循正常的市场发展规律下,好东西通常不可能偏离正常的定价轨道的。因此,像通过非法手段用一元网购百万商品这种行为,大家可千万别乱学乱用,不然就是在挑战法律的权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