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侵吞公款打赏主播 一晚上花数十万到高档场所消费挥霍

    网络直播现在成了十分利好的盈利产业,也许我们在观看的每一分钟,都有人在往里边使劲地砸钱砸礼物,甚至有人侵吞公款打赏主播,能够在一晚上花数十万到高档场所消费挥霍,最终因此获刑7年。

    据报道显示,2017年2月中,国信嘉源房地产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公司的会计王某突然失联,公司怀疑他侵吞了数百万元的公款。镇江市京口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董贝冰向媒体透露,报案时,公司应该是发现账上有400多万已不知去向,不久后,王某主动联系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为打赏主播挪用公款
    为打赏主播挪用公款

    据王某交代,王某在消失的这段时间里,是去上海见了一位名叫余某某的女主播,他们是在斗鱼直播平台上认识的,由于自己工资平时也就3000多元,所以一开始打赏比较少。为了吸引女主播的注意,他开始挪用并侵吞公款打赏主播,王某打赏“一掷千金”,大家都以为他是富二代,还不断有女主播和网友吹捧他,这让他十分有成就感。

    自从侵吞公款打赏主播后,王某不断充值给女主播送高价格的“礼物”,最多的一天他充值了50万元,好几个女主播主动与他结交。于是王某瞒着妻子,常以出差为由到上海与女主播幽会,一晚上花数十万到高档场所消费挥霍。董贝冰表示,他们基本上都是(住)上海最好的宾馆,多的时候可能(花费)能达到十万,数十万,少的时候两三万。

    侵吞公款扮富豪挥霍消费
    侵吞公款扮富豪挥霍消费

    经查明,王某侵吞公款打赏主播,涉案金额共计930万人民币元,和女主播幽会过程中,一晚上花数十万到高档场所消费挥霍,住宿、唱歌,在高档场所买一些好的酒水,女主播陪吃饭,陪睡,相当于是包养性质的以金钱为交易的这种关系。经过庭审,被告人王某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责令其退回被害单位人民币930万元,然而他根本没有能力退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