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偷鸟蛋被拘留7天 男子动物园游玩偷鸟蛋价值上千元

    不问自取是为贼也,要知道这样做是犯法的,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利益而要这样做,否则你就会后悔莫及了!现在,有男子去动物园偷鸟蛋被拘留7天,明明知道鸟蛋是属于动物园的,却还想着有非分之想。

    男子被拘为自己支付成本
    男子被拘为自己支付成本

    男子偷鸟蛋被拘留7天,该说活该还是冤枉呢?其实,男子做出这样的行为一点也不委屈也不冤枉,只能说自己做出的事情必须要为自己承担后果了。现在男子偷鸟蛋价值上千元,已经被拘留了。

    近日,江苏苏州市男子李某和家人在苏州上方山动物园游玩时,偶然发现在丹顶鹤养殖区有几个蛋留在地上。李某留意到周围没人,就翻过栏杆掏走了8个鸟蛋。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些鸟蛋居然价值一千多元,更要命的是,他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盗猎,最终男子被民警抓获,被处行政拘留7天。

    游客到动物园游玩的初衷,在于放松心情,开阔视野、享受一段短暂的“慢生活”;然而,顺手牵羊的偷鸟蛋,不仅是一种不文明行为,更是一种背离了法律的失范行为。偷鸟蛋尽管能够给李某带来新鲜、刺激的心理体验,让他有“获得感”与成就感,却违反了社会规范,理应为自己的轻率和糊涂付出应有的代价。

    李某的“偷鸟蛋被拘”并非“无意识”,而是受到了侥幸、投机心理的浸润。发现周围没人,以为自己就可以自说自话,却不承想动物园里还有监控:栏杆将动物与游客隔离开来,建构了一道物理界线,就是在提醒游客不要逾越规矩。在别人看得见的时候,一副“老实人”模样;在无人注意的时候,就上演“变形记”。

    动物园是一个开放、流动的公共空间,里面的鸟类以及鸟蛋有着明晰的归属,并非“无主的”物品。明知道鸟蛋属于动物园,却有着非分之想,“偷鸟蛋被拘”看似委屈与无辜,实际上却是在为自己的失范行为支付成本——动物园本来就是一个保护野生动物的场所,鸟蛋不能“想拿就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