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个孩子因吃荔枝死亡 医生建议儿童每天只能吃5颗

    炎炎夏日,又是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了,相信喜欢吃荔枝当然吃货们是不是在“唇唇”欲动了!但是荔枝虽然好吃,但也不能吃个不停。近日,一则关于10个孩子因吃荔枝死亡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消息一出纷纷引起了热议,这样吃荔枝真的会死亡吗?下面看看医生怎么说?

    荔枝吃多会得荔枝病
    荔枝吃多会得荔枝病

    不知道大家有没关注到最近在朋友圈被一条题为《空腹吃荔枝10个孩子死亡!医生的呼吁为所有人敲响警钟!》的网文开始在朋友圈刷屏,那么这10个孩子因吃荔枝死亡是真的还是谣言呢?其实确实是有这回事,所以网友们要注意了,医生建议儿童每天只能吃5颗。

    国内有医院介绍,曾接诊71例荔枝病患儿,年龄2至10岁,其中10例患儿死亡。记者查阅发现,10个孩子因吃荔枝死亡,这个案例确实有,但不是2018年的最近,实际上,7岁小朋友空腹吃了太多荔枝后出现昏迷是去年发生的事。

    医生建议“日啖荔枝三百颗”是不可以的,尤其提醒市民不要空腹吃荔枝。因为有一部分人吃过之后出现了头晕、不舒服的症状。其实这是餐后低血糖,症状有恶心、乏力,甚至高热、抽搐、昏迷等。这也就是大家所传的‘荔枝病’。医生提醒,如果出现了荔枝病轻度的症状,及时补充葡萄糖溶液,是可以缓解症状的。

    医生建议吃荔枝要“有数”,食用荔枝属于高糖分水果,建议在餐后半小时左右,切忌空腹食用。孩子和老人,别吃太多,每次不超过5颗,成人每天的食用量也不要超过3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