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月起违规电动车全面禁售 商家不得销售的车型有这些

    在平日里,相信很多人都会看到有不少人骑着电动车穿梭在街道上的,在出行方面,电动车确实也具备着令人满意的方便性,但不得不说的是,其安全方面问题也是大家不容忽略的一个要点,所以不知道大家在近期是否有听说过北京下月起违规电动车全面禁售的消息呢?如果没有,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下。

    北京市专项整治非法电动车
    北京市专项整治非法电动车

    据了解,北京市工商局日前向媒体通报称,该局已经启动了违规销售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并于近日对电动车经销商进行了约谈。在违规电动车全面禁售方面,北京市工商局明确指出商家不得销售的车型是:不合格电动自行车,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等非法车辆,以及不符合北京市机动车相关管理政策的车辆。

    商家不得售卖违规电动车
    商家不得售卖违规电动车

    所以有做这方面生意的商家朋友们,对于此项规定可得了解清楚,不能卖的电动车,往后就不要再拿出来推销给消费者了。据介绍,电动自行车作为近年来被消费者广泛采用的出行工具,满足了老百姓出行需求。但是电动自行车企业大量生产超标电动自行车和非法电动车辆,容易引起交通混乱。

    因此,在5月31日,北京市工商局会同北京市有关部门共同约谈了北京大中型电动车经销商及部分销售门店代表,要求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及配件。在约谈中,北京市工商局宣布,违规电动车全面禁售专项整治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

    6月底之前,工商部门将对电动车经营商户全面开展行政指导,逐一入户进行政策宣讲、法规宣传,要求经营者停止销售违规电动车。从7月份开始,对仍在销售违规电动车的商户,工商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由于下月起这些不符合要求的违规电动车全面禁售了,因此近期在购买电动车时,就不要再买超标的那一种了,为了以防万一,建议大家购买前先查看该车型的合格质量检测报告,不符合规定的千万不要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