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车禁售规则 这些违规电动车将会全部下架

    电动车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青睐,因为环保、简单并且方便,也不需要加油,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多了,比如电动车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然而现在,电动车禁售规则出来了,据悉将会有违规电动车全部下架。

    违规电动车有哪些
    违规电动车有哪些

    其实前段时间就有消息传出电动车禁售事件了,只不过规则一直未出来。如今,电动车禁售规则正式出台了,将依法对违规销售电动自行车行为进行严查,一些违规的电动车将会全部下架,陆续将违规电动车下架退市。

    5月中旬开始,工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违规销售电动车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对违规销售电动车行为进行全面治理。一个多月来,工商部门已检查电动车经营主体7520户次,查处无照经营主体92户、立案48起。

    工商部门明确,自7月1日始,将联合质监、消防、公安、住建等部门,依法对违规销售电动车行为进行严查。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行为,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行为,销售违规电动车行为,非法改装行为等。

    会上,京东集团表示,已安排业务部门对相关品类及商品进行自查,在7月1日前,如果不能提供商品的质检报告或备案信息等文件,将对相应商品进行下架或区域限售处理。绿能、绿源、小牛、雅迪四家生产企业表示,已陆续将北京门店的超标车置换为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工商部门提醒,在执法检查中,各经销商应主动提供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资质文件、质量检测报告,对不合格电动自行车、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等违规电动车辆及时下架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