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半年这七件大事 这7大政策将影响你的生活方式

    一不留神,又到了火辣辣的6月份,这意味着2018年将要过去一半时间了。你知道吗?2018年的下半年这七件大事将要发生,也就是说今年下半年的这7大政策将影响你的生活方式,不看你会吃亏!接着我们看看这7大政策有哪些?

    流量漫游费将被取消
    流量漫游费将被取消

    还真是不了解不知道,原来今年发生的大事还是蛮多的,尤其是下半年这七件大事,这7大政策将影响你的生活方式,其中包括取消流量“漫游”费、部分高铁票价可打6.5折、养老金调整将全部发放到位、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较大范围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停征专利登记费等收费等等,这些政策的发布都将或多或少影响你我的钱袋子。

    据悉,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这些降费措施的受益人数庞大,将为用户省下不少“真金白银”;从今年7月1日起,部分高铁票价就可以打6.5折,优惠力度可不小。仅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至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随着其他地区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和落地,从下半年开始养老金调整将全部发放到位,退休人员拿到手里的钱将会变多,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门站价格是上游供气商供应给各地燃气公司的批发价格。我国25个通气省区市,居民用气门站价格,从2010年以来一直未作调整,为每立方米1.4元左右。国家发改委决定自6月10日起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完善价格机制。

    从7月1日开始,中国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和较大范围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这也意味着,国内消费者有望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进口消费品;4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8月1日起停征专利登记费等收费,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