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官司要多少钱 不需要也要掌握常识

      虽然说没有人愿意去打官司,但是万一生活中碰到了类似的事情,我们也需要有一定的常识来应对,我们今天看看到底打官司要多少钱,要注意什么东西?

      一般来说打官司要多少钱,要看什么类似的官司。一般的案件,不涉及财产的,只有几百元。涉及财产的,按比例收取。该费用由败诉的当事人负担。双方都有责任的由双方分担。另外,聘请律师的费用,由当事人本人承担。

      根据《人民法院诉讼收费办法》第五条的案件受理费相关信息,假如是离婚案件,每件交纳十元至五十元。涉及财产分割的,财产总额不超过一万元的,不另收费,超过一万元的,超过部分按百分之一交纳。

    打官司
    打官司

      假如是侵害姓名权、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的案件,每件交纳五十元至一百元。假如是其他非财产案件,每件交纳十元至五十元。如果是财产案件,按争议的价额或金额,照下列比例交纳,不满一千元的,每件交五十元,超过一千元至五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四交纳,超过五万元至十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三交纳,超过十万元至二十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二交纳,超过二十万元至五十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一点五交纳,超过五十万元至一百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一交纳,超过一百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零点五交纳。

    打官司
    打官司

      最后还有大家比较关心的侵害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的案件,每件交五十元至一百元。有争议金额的,按财产案件的收费标准交纳。至于比较严肃的行政案件按下列标准交纳,治安行政案件,每件交纳五元至三十元,然后就是专利行政案件,每件交纳五十元至四百元,最后就是其他行政案件,每件交纳三十元至一百元。有争议金额的,按财产案件收费标准交纳。还有劳动争议案件,每件交纳三十元至五十元以及破产案件,按破产企业财产总值,依照财产案件收费标准交纳。

      至于具体各项的打官司要多少钱,大家可以多多请教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