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吃小龙虾中毒 买小龙虾千万别这样吃否则引起悲剧

    小龙虾的美味难以抵制,爱吃小龙虾根本无法自拔,但是吃小龙虾也有很多的规定的,不能够随便乱,否则会引起悲剧发生。近日,有女子吃小龙虾中毒了,原来女子是因为吃了隔夜的小龙虾导致出事了,一度出现意识模糊险些进入昏迷状态。

    吃小龙虾有哪些危害
    吃小龙虾有哪些危害

    据张女士丈夫讲述,没吃完的小龙虾放进冰箱第二天热了以后再吃,没想到就出事了。所幸经紧急救治,食物中毒的张女士渐渐恢复,但这事必须给所有人敲个警钟!

    如今是吃小龙虾的季节,不少人都会选择自己购买一些小龙虾回家煮来吃,但是吃不完你会放着等到明天才吃吗?现在女子吃小龙虾中毒,就是因为将小龙虾放到了第二天才吃的,结果就出事了,但是小龙虾哪些人不能够吃呢?吃小龙虾的头部有没有风险?

    吃小龙虾头部有风险

    小龙虾全身除了一根肠子外几乎没有其他器官,所有器官都集中于头部,这里面也包括它的排泄器官和排泄物。同时,如果小龙虾所处生长环境不好,虾头也会受到水环境中寄生虫污染。总之,虾头是吸收并集聚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

    另一种则是重金属风险

    专家称,食用小龙虾是否导致摄入重金属超标,还要看个人每周耐受量的标准。比如说,一个星期或一个月吃一次就没有大的问题,只要不超过每周的耐受量就可以了。

    专家也强调,“小龙虾头中有砷、镉、铬等有致癌风险的重金属,理论上是每摄入一些就增加一丝致癌的风险,所以保险起见,不建议大家吃小龙虾的头部。”小龙虾的富金属一般集中在头部,只吃尾部肉质部分是相对安全的。

    这些人不能吃小龙虾

    1、过敏体质者:如果有海产品过敏的症状,千万别吃小龙虾。有些人不把小龙虾当海产品,其实虾肉蛋白过敏性很强,它里面的蛋白结构特别容易导致人过敏。严重的可能出现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

    2、患呼吸道疾病者:对于支气管炎、哮喘患者也是不宜吃龙虾的。无论是支气管还是哮喘都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当人体受到过敏饮食刺激时,会引起支气管痉挛,粘膜肿胀,分泌物增加,从而导致管腔狭窄,气道不畅,呼吸困难,从而诱发支气管炎和哮喘。

    3、痛风:小龙虾含嘌呤很高,吃了会促发痛风。如果再搭配啤酒就更不健康,两者一起吃会加重机体代谢负担,导致血中尿酸增高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