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售平壤火车票 每张车票售价为2.7万韩元

    近日,网上一则关于韩国售平壤火车票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说这是韩国为纪念文益焕牧师诞辰100周年,特别推出的首尔到平壤的班次列车。首尔到平壤每张车票售价为2.7万韩元,市民就能体验到这趟特别定制的列车旅程。

    首尔市民抢购平壤火车票
    首尔市民抢购平壤火车票

    据报道,列车名为“新村号”,有11节车厢,发车时间为下午1点3分。乘客可持票从首尔站乘车到达韩国京畿道坡州市都罗山站。在都罗山站下车后,乘客可造访附近的和平公园,5个小时后再搭乘列车返回首尔。

    京义线铁路全长518公里,原本南抵首尔,北至朝鲜新义州,曾是贯穿朝鲜半岛南北的重要干线。在这条铁路沿线,还修建了公路,不过后来朝韩铁路连接中断。目前韩国的京义线只剩首尔至都罗山站一段,因此持有“首尔至平壤”车票的乘客暂时也只能以距离平壤约200公里的都罗山站为终点。

    其实,这次韩国售平壤火车票,这并非真正驶向平壤的火车,而是一次特别纪念活动,不过民众对半岛统一的渴望之情却溢于言表。尽管如此,买到车票的市民仍然兴奋不已,激动地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