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 消费者需注意不要购买超标电动车

    在交通工具的选择中,电动车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因此关于这方面的安全问题也时常引人们关注。而在近期就不断传出了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的消息,这对于广大商家跟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引人好奇的。那么,此次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到底说的是什么样的内容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违规电动车将不得销售
    违规电动车将不得销售

    据媒体消息,昨日,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北京已启动违规销售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即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就会看到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的相关操作了。据悉,在5月31日,北京市工商局会同市质监局、市公安交管局、市公安消防局,共同约谈本市大中型电动车经销商及部分销售门店代表。

    北京启动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
    北京启动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

    然后就本市电动车生产、销售、行驶、销售场所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要求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7月份开始,如若还有商家被发现仍在违规销售电动车,那么北京市工商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

    据了解,在6月份规范整改阶段,各商家被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立即停止销售违规车辆,主动协调厂家进行退货处理;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龙头企业行业标杆引领作用,带头抵制违规销售行为,维护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和经营者合法权益。那么,此次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的具体车型指的是哪些呢?

    根据报道来看,商家不得销售的车型是:不合格电动自行车、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等非法车辆,以及不符合本市机动车相关管理政策的车辆。可以销售的车型是: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因此商家进货前要查验生产企业的资质文件,查验质量检测报告。无法提供合格质量检测报告的不要进货、销售。

    至于消费者们,如果近期有购买电动自行车的计划,请注意不要再购买超标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购买前可要求查看该车型的合格质量检测报告。实际上,因为电动车所带来的安全事故也着实不少,因此此次相关地方、部门在这方面进行对应的整改,也是有助于保障商家、市民的权益的,所以不管是商家还是个人,我们自然要好好遵守这些规定,不卖、不买不符合规定的产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