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房客洗澡时竟有男服务员闯入 索赔8千合理吗?

    “酒店男服务员私自用房卡打开房门,房门正对半透明浴室,我当时正在洗澡……”2日,一名女网友发帖讲述自己在武昌一酒店住宿时的遭遇,引发关注。事后,酒店回应,系工作人员疏忽,愿意免房费,无法接受女房客8000元精神赔偿金的要求。目前,警方已介入。

    洗澡时服务员突然闯入
    洗澡时服务员突然闯入

    3日上午,记者联系上网友丁女士。据她介绍,1日下午,她入住位于武昌街道口一家名为“武汉象牙国际青年旅社”的酒店。2日中午11点左右,她正在浴室里洗澡,突然听到浴室外有动静,她下意识向外瞟了一眼,只见一个人影站在房门口,不一会,对方就关上了房门。她质疑,酒店退房时间为中午12点,当时未到退房时间,男服务员为何私自用房卡打开房门?

    3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酒店,见到了当事服务员小杨。小杨介绍,1日当天,只有803和805两个房间有客人入住,803住着一对夫妻。2日早上,住803的女士称,自己有事要先离开,但先生还在房内睡觉,希望小杨在退房前叫醒丈夫,办理退房。

    “两个房间挨着,我当时一下弄混淆了。”小杨说,11点左右,他走到805房间,先询问里面有没有人,没有回应又敲了一次门后,他以为房间内没人,才用房卡打开了房门。他刚一开门,看到房间内的行李,听到浴室里传来水流声,就赶紧退出了房门。

    酒店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中午11点15分,小杨走到805门口,站了一会后,便开始敲门,然后用房卡将房门打开了约三分之一,探头进去查看后马上关上房门。整个过程只有4秒。“真的没有看到不该看的东西。”小杨说。

    酒店:不接受8千元精神赔偿要求

    “这次的事情确实是我们员工的疏忽,但并非故意的。”该酒店负责人舒女士称,按照监控中小杨开门的角度,正好看到的是房间内的情况,而不是浴室。事发后,酒店从管理层到员工都向客人进行了道歉,并表示愿意免除当晚的房费作为赔偿,但丁女士提出8000元的精神赔偿,让酒店方无法接受。

    湖北高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邱华表示,顾客已经入住,在该住处享有自己隐私权,酒店服务员因自身疏忽,给客人造成一定精神损害,有一定过错,应赔礼道歉或作出适当赔偿,但赔偿金额要双方妥善协商,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3日,名为“武汉象牙国际青年旅社”的网友在其新浪微博上发布“声明”。声明称由于酒店工作人员疏忽,误将丁女士的805号房当成了打算退房的803号房内的客人,才发生了令人不愉快的一幕,但工作人员先在门口询问是否可以进门查房,无人回应后,进行三次敲门,再次确认房内无人回复,才用酒店总卡打开了房间门准备进行退房检查,并非丁小姐表示的“私自开房门”行为。对于丁小姐提出的8000元赔偿,酒店无法接受,愿走司法程序解决此事,并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与协调。